鞍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报讯(记者 高洋洋)8月18日,鞍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上级相关要求,研究部署鞍钢集团贯彻落实工作。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完善档案治理体系。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推进档案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底线思维,把档案安全作为监管重点,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彰显央企担当。要对照《辽宁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共性问题,狠抓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守信践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合规管理,形成环保“严管、严控”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加速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加快矿山绿化复垦工作进度,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党在新时代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创新实践,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经验,坚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检视,让良好的干事创业风气在鞍钢集团蔚然成风。要发扬斗争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针对效果查,注重实绩实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聚焦重点突破,切实抓住工作重点,打通工作堵点,持续加大力气提升基层“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鞍钢集团党政领导,鞍钢集团董事会秘书、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鞍钢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