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纪委开展警示教育

“清风行动”同我行 廉洁自律风气正


本报讯(记者 王颖)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日”到来之际,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修建厂纪委把警示教育日与“清风行动”专项治理紧密结合,深化“抓党风、转作风、带厂风”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清风行动”与我同行浓厚氛围。

为筑牢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厂纪委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日宣传教育;各部室、作业区组织两级管理人员开展遵规守纪廉洁教育;两级领导干部组织开展关键岗位人员廉洁风险专题教育。通过编发《修建之声》廉政专刊传达各类违纪违法案例,使关键重要岗位人员以案为鉴、珍惜岗位家庭、远离违法犯罪。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厂纪委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针对开展备件采购及库存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与57名关键管理岗位人员签订了《铭记“8.08”——“清风行动”与我同行》廉洁书,该厂党政领导围绕反腐蚀、提质效、树新风开展警示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

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以及班前会、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增强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意识,查摆岗位廉洁风险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反盗窃、反物料流失工作中风险漏洞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防控经营管理和廉洁风险。

该厂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日的有效开展,该厂将结合点多线长面广、工作区域分散、管理环节多幅度大等特点,狠抓物料管理和工程管理上的漏洞。在物料管理上,结合“五大专业”各种物料品类多、数量大,防范和管控复杂、难度大,流失风险大等特点,通过开展备件采购及库存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破解仓储管理、废旧物资管理、现场物料回收、闲置铁路设备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提高整改执行力,确保物料不流失。在工程管理上,该厂围绕铁路维检修工程项目较多,存在工程管理和廉洁风险的实际,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通过综合改革理顺管理界面、工作职责、业务流程,明确具体事项管理措施;推行工程项目负责制,每项工程必须有专业人员监管,严格管理程序及具体要求。工程管理人员既有职有权,也要按照管理程序规则办事。同时,强化系统监督、专业监督和专项监督,确保出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