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工程公司党委

“光瓶行动”引领节俭新风尚


本报讯(通讯员 赵超)“会后,请大家把没喝完的矿泉水带走,路上还可以解渴。”近日,在攀钢工程公司半年度干部大会上,主持人提醒参会人员带头实施“光瓶行动”。这是继践行“光盘行动”后,该公司党委推出的又一项节俭新举措。

该公司党员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节约一滴水、不剩一粒米等具体事项入手,积极培育节俭的餐饮文化;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在小食堂或会议室等场所摆放“严禁浪费”提醒标识,加强教育引导,倡导节约风尚,杜绝“会场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做起,共同营造“节约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

该公司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践行“光瓶行动”,以实际行动带领职工群众厉行节约、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