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炼铁部球团作业区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产技术攻关


本报讯(记者 邱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炼铁部球团作业区党支部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施生产技术攻关,使球团产能完全达到设计水平,并实现了绿色生产。

为防止氮氧化物排放超标,该作业区球团产能始终只能控制在设计产能的75%。经过调研论证,该作业区将降低系统漏风率作为解决球团主电除尘出口排放氮氧化物超标的重要抓手。为此,该作业区党支部号召全体职工对球团三大主机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漏风及时补漏,不具备作业条件的利用检修时间进行集中补漏,使漏风率持续下降。

此外,该作业区党支部技术人员通过多次技术研讨,引进新型低氮燃烧器。这种新式低氮燃烧器改变了传统的空气与氧气结合方式,回转窑内温度分布及火焰状态都与传统燃烧器不同,有效抑制了氮氧化物生成,使电除尘氮氧化物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该党支部注重对职工业务素质的培养,请厂家专业人员集中对全体生产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讲解新型低氮燃烧器安全及操作要点,确保培训合格后上岗操作,实现了新式低氮燃烧器一次安全点火烘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