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诠释担当

攀钢钒钛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一级经理 母景琪

“把职业当事业,把使命当生命!”这是我的座右铭。自1997年从事党务工作以来,我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成为了同事口中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完成上级党组织规定的任务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优势。

通过建立公司“党委+党群工作部门+基层党委(总支)+党支部+党员”五级党建管理体系,列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年度工作做到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指导并成功创建鞍钢集团党支部工作示范基地4个、样板党支部9个。策划攀枝花市“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党建+钒钛”论坛活动,指导15个基层党组织参与党建共建,协调解决问题50余项。

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契合、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构建“地企沟通型”党建共建模式。指导攀枝花钒厂党委与攀枝花市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签订了“联创共建”协议书,通过共育党员、共听党课、共创先进、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五共”活动,以绿色发展成果体现党建工作成效;指导钛冶炼厂党委与兴中钛业公司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创共建”协议书,密切了战略客户合作关系,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全面推行“党建+项目品牌化”培育工作,塑造了“党建+A级示范作业区创建”“党建+销售提速”等11个党建品牌。参与的《以党建引领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等多项党建研究课题在鞍钢、攀钢获奖,撰写的《党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文章在省部级刊物发表。

24年来,我凭着对党建事业的热爱和执著,以实干诠释担当,用自己不懈的追求谱写了一曲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先后获得鞍钢及攀枝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