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不改 坚守教学一线

鞍钢教育培训中心(党校)政治理论教研部主管培训师 张德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我代表老党员宣读入党志愿书,当我读到自己入党的动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给党和人民多做工作”时,那一刻思绪把我带到26年前,我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下定决心要像中国共产党人那样为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回想这26年,我没有辱没“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谓,忠诚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由一名普通群众教师成长为鞍钢集团的优秀党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的理论宣传工作者。

我在鞍钢共工作了30年。从开始从事“学历教学”到后来的“专题教学”,从经济管理教学到党建党史专业教学,我克服了陌生的学科领域和陌生的教学方式带来的多种困难,在学员问题导向和单位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鼓励下,我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方法有了大幅提升和改进,承担了鞍钢集团及教培中心(党校)重点班次的教学任务,成为教学骨干。

近几年,我承担的课程任务比较重,每年有400学时,大多集中在鞍钢集团及教培中心的重点班次中,新专题每年有两个以上,每年还要发表两篇以上的论文,承担省、集团和中心的科研任务,我都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是党组织对我的重视和激励,也是我坚守教学一线的收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的认识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激励我要践行初心使命到终身。

面对鞍钢集团“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我将进一步发挥三尺讲台作用,在党言党、在钢言钢,继续履行光荣使命,坚守教学一线,为鞍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