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攻关 助力企业发展

鞍钢众元产业冶金资源再生利用公司材料作业区KR焦丁区域班长 佟伟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工作中我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作为一名老劳模,我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采用“劳模领跑+团队创新”的全新模式,把企业人才培养、革新改造、降本增效作为己任,通过自制料仓和滚动筛,每年降低成本10余万元;通过自建焦丁散装生产线,每年创效超过60万元;通过组织突击队拆扒废旧厂房,并利用拆扒下来的废旧材料自建原料库房,节省相关费用50余万元。我还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增碳剂和KR脱硫剂的生产工艺及设备,以提高产品品质和产能。

作为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我自创的设备“病例”管理法,极大地提高了处理设备故障的效率,降低了检修费用。2020年,以我的名字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成功晋级为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更有力地推动了职工们开展创新攻关活动。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2017年至2020年,创新工作室共完成攻关项目37项,创效320.6万元,2021年计划完成攻关项目12项,预计创效159.5万元。其中“机选熔铸合金炉渣”项目属国内首创。目前,我们已经申报专利8项,获得授权6项,其中一项还获得了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

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带领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们,为资源再生公司的改革发展助力,为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