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矿业齐大山铁矿

严阵以待 筑牢矿场防汛“安全堤”


铺装3000余米防洪排水管道。

齐大山铁矿-258沟底泵坑。

吊装配电柜。

安装潜水泵。

平整配电设施场地。

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调整水量大小。

检查变配电站。

检查泵站进水情况。

检查供电线路。

本报记者 胡春旭 通讯员 邓兆成

随着近期降雨、雷暴天气逐渐增多,鞍钢矿业齐大山铁矿对雨季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全力做好雨季防汛工作,切实筑牢矿场防汛“安全堤”。

为确保雨季防汛工作取得实效,该矿通过健全雨季防汛工作机制、成立雨季防汛指挥部、修缮防汛设施、配备防汛救灾物资等措施,形成了一整套严密的雨季防汛应急体系。

齐大山铁矿设备室动力管网业务主管李杨介绍说:“我矿成立由矿主要领导牵头,各部门、作业区相关人员组成的防洪防汛检查小组,全面检查防洪泵站、泄洪沟、供电线路等防汛设施的运行情况,同时对变配电站、电磁站、水泵站等重点部位增加巡查频次,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专项报告制度,确保汛期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目前,该矿采场沟底已安装完成防洪泵4台、防洪排水管道3000余米。各部位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专报制度,做到“防汛组织、防汛队伍、防汛物资、防汛措施”四落实。该矿还对露天边坡、滑坡段、皮带架和排岩场的稳定性实施重点监控;对采场边沟、防洪沟、泄洪道及各类厂房、库房、变配电站、供电线路、通讯线路、防雷接地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工作,以确保万无一失。